π小姐

一只不经常营业的鸽子。间歇性发疯更文,持续性混吃等死。

【HP乙女】花语

内含:忒修斯、斯内普

OOC属于我

可能有系列?有灵感就有,没灵感就没有。(摆烂发言)


忒修斯·矢车菊

 

“早。”

“早,BOSS。”


你到达办公室的时候忒修斯已经在了,但他并没开始工作,大概是无聊,他看着你往办公室桌上的花瓶里一朵一朵插矢车菊。

  

“我说了,叫我忒修斯。”他撇撇嘴,和你搭话,“你喜欢矢车菊?我看你一直没换过别的花。”

  

“是的,我喜欢矢车菊,你观察的很细嘛,忒修斯,”你顺从的回复,“你知道矢车菊的花语吗?”你问他。

  

他摇摇头,“也许我现在有幸知道?”

“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意义,但总的来说,代表温柔,可爱,”你说,“当然最重要的,”你吐了吐舌头,“单身的幸福。”


忒修斯被逗笑了,“哦,那我也许应该跟你讨要一支。”

“如果你有空准备一个花瓶。”你俏皮的眨眨眼。


其实听他这么说你还挺高兴的,这间接证明他也是单身,你的上司作为傲罗办公室最年轻的首席,前途无量,而且在你看来,他帅的突破天际,让你芳心暗许。


他对你也不错,同样大小的错误,在别人身上可能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,要是你犯的错误,只要不是当着外人的面,基本就是皱着眉头的下次注意。


被双标使人快乐。


你不太确定这种双标的理由,但你觉得可能是因为他弟弟。当时你的同僚正在说纽特被霍格沃茨开除的事,你为他辩解,“可我觉得小斯卡曼德先生不是这种人,他才不是怪胎,你别看他不爱说话,但人很好的,就像忒修斯一样好。”你的同事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,很难说她觉得你对斯卡曼德两兄弟之中谁的评价有问题。


“难道不是吗?”你还在追问,结果在转角迎面撞上忒修斯,他面无表情的径直走了,但你觉得他听见了。


你一边想着刚来他手下做事时候的往事,一边拨弄着你的矢车菊。不确定的喜欢就是不喜欢,这是你的恋爱信条,哪怕忒修斯对你再好,你也不能把这就当成他喜欢你,因为之前有过这件事,你把这些归结于他可能是个弟控,逃避可耻但有用,你难免有些失落,但又觉得轻松不少。


没想到大概一个月后,因为抓嫌犯得罪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忒修斯让人给报复了。有个疯子在被押往阿兹卡班的路上逃了出来,在魔法部附近蹲点阴他。你因为加班和他顺路一起回家,在那个疯子冲出来的瞬间,你挡在他面前,挨了一发不知名的咒语,如果不是忒修斯及时的盔甲护身,你说不定就因为这一次袭击命丧当场。你看见他双目赤红的瞬发了几个咒语,晕过去之前的唯一想法居然是,这家伙疯起来比阿兹卡班的犯人还凶。


很凶的忒修斯在你苏醒的时候就趴在你枕头边上。你毫不知情的动了动,他马上就被惊醒了,站起来大叫一声“治疗师!”,险些把刚醒的你再给吓晕过去。

  

治疗师们很快就来了,“醒了就没问题了,修养两天就可以恢复了。”忒修斯反复确认了两遍,送走了治疗师,然后回到你床边坐下。


他瞪了你一眼,似乎又觉得你是伤员,还是因为他受伤,所以他不该这么凶你,于是拿起一个苹果削起来。


“你没事吧,忒修斯。”


他看你一眼,“如果我有事,咱们俩的位置就该换换了。”苹果被他拿在手上切出一个小块用刀扎起来,忒修斯想了想,似乎是害怕刀尖再伤到你,用手取下来喂到你嘴边。“下次站在我身后,你就是秘书而已,我才是傲罗。”他闷闷的说。


“好,下回换你保护我。”你笑眯眯的嚼着苹果。

“嗯,我保护你。”他认真的看着你,你感觉自己的脸逐渐升温,匆忙移开目光,把一大口苹果塞进嘴里掩饰紧张。


忒修斯若有所思的看着你,直到护理师来查房,他离开了。


你在圣芒戈又住了三天,才回到部里上班,忒修斯依然比你到的早,你推开办公室的门,他正在摆弄你的花瓶,里面干枯的花被他换掉了,现在插了一束粉色的矢车菊,忒修斯正在认真整理它们的形状试图让它看起来更好看,见你进来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停下。


“早。”

“早,忒修斯。”


你看着粉色的矢车菊,“不一样的颜色是有不一样花语的,我和你说过。”

“青春,明快,”忒修斯回答,“当然更重要的是,”他舔舔嘴唇,“希望用我最后的青春,和你过一辈子。”

 

斯内普·白玫瑰

 

你心仪自己的院长,即使你的朋友都觉得你是个疯子。“劝你放弃,”有朋友跟你说,“我听前辈说他上学时期有个喜欢的姑娘,一直念念不忘。”

“相信我,没什么是忘不掉的,他只是没碰上更好更适合他的。”你自信的说,“我就是更好更适合他的。”


你在情人节敲开了他办公室的门,给他送了一个漂亮的花瓶和一束花。


他看着眼前新摘的白玫瑰,眼神和看鼻涕虫没什么区别。


“你应该去和你同龄的男士谈一些没什么屁用但你会喜欢的风花雪月,而不是在地窖骚扰你的老教授。”

“这不是骚扰,教授,我并没有心仪的男生,反而很欣赏您,不过您也不用有负担,毕竟我选了白玫瑰。”

“这有任何区别吗?”

“当然,白玫瑰的花语,天真,纯洁,尊敬,谦卑。”你淑女的行了个礼,“反正我送给您了,要是实在不喜欢,您也可以把它薅秃作成玫瑰精油,我也不是很介意。”


斯内普接受了你的玫瑰,打动他的可能是对角巷卖八加隆一瓶的玫瑰精油,但也不一定,毕竟魔药大师从不缺钱,你那句尊敬和谦卑绝对也起了作用。


这是一个好的开始,你去地窖的次数逐渐增多,间隔时间逐渐缩短,控制在一个时不时提醒他有你这么个姑娘,而又不至于把他惹烦的频率。


在亲密称呼这个问题上,你的进展也很大,最开始是从斯内普教授变成斯内普,这很好做到,只要把他的抗议和冷嘲热讽当做耳旁风就行,现在你开始撒娇似的叫他的全名,你非常相信,早晚你可以叫他西弗勒斯。


斯内普最近似乎觉得你和他走的太近了,于是他进行了一些无声的抗议,因为你每次见他都会给他带白玫瑰,插在你送他的花瓶里,所以他在花瓶里插了一束百合,占上了这个位置。


你看见那束百合的时候脸色非常难看,你知道那种花和他之前喜欢过的那个姑娘有些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

“这是哪来的百合花?教授?”你问他,你已经很久没叫他教授了,这令他有些诧异。

“我随便摘的,因为它们开的很好。”他似乎认为这是他反抗有成效的表现,居然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,而不是随便回一句跟你有什么关系。


“哦,”你点点头,一把抓起那些百合,扔进了垃圾桶里,在他诧异的目光中把你的白玫瑰暴力的戳进花瓶,溅出来的水洒了他一桌子。

  

“那你下回不要摘了,那是我的花瓶,只能插我的花。”你霸道的说,斯内普皱皱眉头,“如果我没记错,你已经送我了,这是我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你要插百合花,你就自己买瓶子,”你很清楚他不是会去做这种事的人,“我的瓶子只能插我的花,插别的我就把它弄死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你是在威胁我?”

“是的,你也可以威胁我,比如给斯莱特林扣一百分?”

  

“滚出去。”他显然不会这么做,于是他把你撵了出去。


你们的关系一下下降至冰点。虽然是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,但斯内普除了本身是值得尊敬的魔药大师以外,并没有身后的背景,他没什么权势,也就能在魔药课上找你麻烦企图骂你。


你发现他会在魔药课盯你以后就注意起来,作为极有天赋的斯莱特林,你可以做到让他找不出破绽。但你只是想让他知道你也生气了,而不是让你们俩的事吹了,所以你还是优先服了软,在新一节魔药课上故意弄了个不严重的失误。


你等着他向你喷洒毒液,没想到他清空了你的坩埚,“重做,今晚八点,来我办公室关禁闭。”

  

你乖乖的在晚上来到他的办公室,一进门你就下意识看向他的办公桌,你之前送的白玫瑰已经枯萎了,花朵蔫巴巴的泛黄卷曲,但还是插在那个瓶子里。


这令你有些雀跃。


“我来了,西弗勒斯。”你喊他,他批改作业的手顿了顿,“去把今天的魔药重新做。”这是默许,你的脚步轻快的走到他的储物柜取药,很快熬好了魔药,他平淡的扫了一眼,通知你可以走了。

  

“我明天来给你送玫瑰花,晚安,西弗勒斯。”


你们就这样心照不宣的和好了,而你在霍格沃茨的学习生涯也几乎到了尽头。


“明天我就要毕业了,西弗勒斯。”你散漫的背手站在他面前。

“真是太好了,我的清净终于要回来了。”他看都没看你,只低头批作业。

  

“其实我第一次送你花的时候,并没有把白玫瑰的花语全部告诉你。”

“现在也不用告诉我,我一点都不感兴趣。”


你并不受他的影响,从背后拿出你准备好的白玫瑰,往常你都是送一整束,今天单单拿了一支。“它还有一种花语,西弗勒斯,”你把白玫瑰递了出去,“我足以与你相配。”


他终于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,盯着你的眼睛,却不说话,似乎在判断你有多少真心。


你毫不退缩的回望他,终于,这一次他伸手接下了你的白玫瑰,亲自把它插进了花瓶里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