π小姐

一只不经常营业的鸽子。间歇性发疯更文,持续性混吃等死。

【HP乙女】喜欢的食物

内含:德拉科、西奥多、伍德、塞德里克、西里斯、忒修斯

OOC属于我

 

德拉科

 

德拉科并不是多喜欢吃青苹果,他只是喜欢酸酸甜甜的口感。(你怀疑这和他爱吃醋的性格有关,对此德拉科本人拒不承认。)于是你趁着假期,准备在家做锅包肉给他尝尝,当然,也为了自己解馋。


“你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了。”下班回家的德拉科有些生气的看着你,还有围在你身边的家养小精灵,“你们竟敢让夫人亲手用热油锅炸东西!”


家养小精灵吓得瑟瑟发抖,你毫不怀疑,如果不是怕惊到守在油锅边的你,惹出更大的祸,它马上就要用厨房里的锅碗瓢盆,给自己来点惩罚。


“没关系的,德拉科,主要这是中国菜,它们还不会做这个呢。”

  

“你们应该庆幸夫人愿意替你们说话,”德拉科面上依然不好看,“看好夫人,如果她娇嫩的皮肤被伤到一星半点,我就把你们的皮也剥下来。”他嘴上不饶人的威胁教训了那些可怜的小精灵们一通,本想转身离开厨房忙自己的公事,却又因为担心你兜兜转转绕回来,倚在他极少踏足的厨房门口,紧张兮兮的看着你。


“尝尝。”你一手端着餐盘,一手牵起他,拉着他到桌边坐下,“怎么样,好不好吃?”

酸甜的口感令人心情愉悦,抚平了新任马尔福家主皱起的眉头,“很好吃,很合我的胃口。”他给出了极高的评价。


“那等以后我教会那些家养小精灵,我们可以常吃。”你起身准备再回厨房。

  

“NO,”他将你拉回椅子,捏捏你的鼻尖,“请个种花厨子来教好了,我娶你回家可不是要你做饭的,你的时间,都得用来陪我才行。”

 

西奥多

 

西奥多很喜欢甜食,这可能是学霸们的共同爱好,因为维持大脑的运转真的很需要糖分。


最近他最喜欢的是冰粉。天气逐渐热了起来,往常会悄悄多拿一个冰淇淋的西奥多改变了习惯,省下肚子来找你。


“你那个凉凉的滑滑的东西还有嘛?”他下意识舔一下嘴唇,“要玫瑰糍粑的,多加那个很甜的棕红色糖浆和小豆子。”

“我的冰粉籽都用没了,”你故作遗憾的说,“在新的冰粉籽邮来之前,就没有啦。”


“好吧。”他点点头,面上看不出什么,准备离开。

“但是~”你接着说,“我倒是给我未来的男朋友提前预留了一份。”


这回他的脚步顿了顿,“哦,我居然还不知道,你准备订婚了,替你的未婚夫感到遗憾。”他似乎有些咬牙切齿。

“我并没订婚,”你回答,“不过既然你不要,那我去问问扎比尼?”你自顾自念叨着起身。


一只手拎住了你的衣领,是近些年个子猛地窜高的西奥多。

他脸上带着薄红,将你转了个个,“休想,都是我的。”

 

伍德

 

奥利弗意外的很喜欢蟹黄拌面,你记得在此之前似乎从没见过他吃螃蟹来着。


“你没吃饱?”他看见你一直瞧他,飞快的舔掉嘴角蹭到的一点蟹黄,拿起叉子就要给你分。


“不不不,我很饱了。”你赶紧伸手挡住自己的碗口。“我只是不知道你还挺喜欢这个的,之前不怎么见你吃过螃蟹。”


“哦,”他皱皱眉,“因为它很丑,像是某种,嗯,异形,”这个词还是你和他一起在看麻瓜电影时教他的,“而且很难剥,我搞不定,有那个时间,我更愿意去打球而不是坐在桌边慢慢剥壳。”他用叉子卷起一大口面条。


“所以你只是嫌麻烦不是不爱吃?”


“对,就像你不爱吃芒果,但如果切...”他突然顿住,“我可以说这个吗?”


“如果你对蟹粉酥、蟹粉小笼、蟹粉汤包、蟹粉狮子头和蟹黄豆腐还有些期待的话,”你威胁性的眯眯眼睛,“我劝你不要。”

 

塞德里克

 

塞德里克从不挑食。


于是霍格沃茨的好好先生逐渐沦为了你的“垃圾桶”。


“绝对不行,你真是被我惯坏了,你今天必须自己吃西兰花,”塞德里克皱着眉头,按住你蠢蠢欲动,想要往他盘子里加菜的手,“胡萝卜也不行!”


但你很清楚,他是架不住你撒娇的,最终这些讨人厌的蔬菜还是进了他的肚子。


不过天道好轮回。


“小兔子乖乖,既然不想吃正餐里的胡萝卜,那就吃我这根补充营养吧。”

 

西里斯


已知狗是食肉动物,可以得出西里斯是食肉动物。


和大部分男孩子一样,西里斯对肉食格外偏爱,虽然这不太容易看出来。


贵族出身让西里斯对食物的品质有极高的追求,如果只是糊弄人的边角料,比如一些碎肉做成的馅饼,他是绝对不会去吃的。再加上家里对用餐有一定要求,西里斯也养成了多吃蔬菜的好习惯,这些都成功掩饰了他对肉食的爱好。


但如果你仔细观察,会发现如果家养小精灵做了上好的小羊排或者煎的恰到好处的牛排,西里斯就会比往常吃的更多。


“很难想象,你居然这么能吃。”

“怎么,觉得我的好身材和我的饭量不匹配?”他笑嘻嘻的看向你,再次往嘴里填了一块牛腩。


见你点头,他笑得更开心,“babe,你要知道,我每天的消耗可是很大的,既要和詹姆四处恶作剧,要练习魁地奇,哦对,还得抽空上课,这些吃进去的能量,没一会就消耗完了。”


他给你也插了一块肉,是他在炖菜里精挑细选觉得最好的一块,“你也应该多吃点,”他坏笑着凑到你耳边讲话“一会我带你一起做些双人运动,你可别因为没有体力,做到一半就和我讨饶。”

 

忒修斯

 

忒修斯喜欢咸味的甜点。


这不是什么病句,这是你偶然发现的,首席傲罗的小秘密。


那天你迷迷糊糊,一边看手里的报纸一边调制蛋挞液,失手将盐当成了糖,发现时候你已经倒进去了不少,这根本没法拯救,就算现在加进去再多的糖,也不会改变这碗咸味的蛋挞液了,而此时把它丢掉,又实在浪费的令人心疼。


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,你估摸着它至少应该不会咸过头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又拿出一些冷冻的芝士,打算把这一批蛋挞做成咸口的芝士挞。


忒修斯就是在第一批小蛋挞刚烤好没多久的时候到家的,他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面奔波,连午饭都没能吃上,即使最终按时下班,也饿的头晕眼花。


“感谢梅林,你今天休假,还烤了小点心,不然我还要自己做饭,那我早就饿晕了,”他拿起一个小蛋挞,吹了吹,一整个填进嘴里,嘬了嘬手上碎掉的酥皮,嚼了嚼,微微愣住。


“亲爱的,”他有点犹豫的看向还在烤箱边忙碌的你,“我可能得去一趟圣芒戈。”

这可吓了你一跳,急忙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,“哪里不舒服?今天出外勤受伤了?”


“不是的甜心,我觉得这个蛋挞是咸的,虽然它依然很好吃,但可能是我最近太忙了,出现了幻觉。”

你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,“你没问题,是我今天走神搞错了盐和糖,所以这是芝士挞,咸味才对。”


“哦,我喜欢这个。”确认自己没有问题,大狗狗放心的笑了起来,伸手去拿下一个,“这个真的很好吃,我觉得你还可以尝试咸味的小饼干和面包什么的!”吃到惊喜点心的大狗心情愉悦,甚至突然来了一句土味情话,“我总是觉得,点心太甜了,现在看来,是你太甜了才对。①”



①:感觉这个大家都知道,但是以防万一,你太贴心了,一般都是说You are so sweet,一语双关,也是你真甜意思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2065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